渝郗把戏坊

哈迷➕脱人 联文可找我

【杨笠乙女】怦然心动(一)

笠姐的小梦女~

灵感来源:电影《怦然心动》

不喜勿喷谢谢

ooc预警

圈地自萌请勿上升原主谢谢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场_笠视角


我在笑果文化上班,人送外号铿锵玫瑰,是个脱口秀女强人。

单身,但有过好“个前男友”。


炒CP这无所谓,可自从那小姑娘来了,我才知道我的CP还有女女的。


她是个年轻小姑娘,比我小了四岁,挺开朗的,名叫李渝郗。

也是笑果文化的新人,公司分把她分给我带。

还挺烦人的。

累。




一场_郗视角


作为一个太女高学历女青年,我奔赴向了我热爱的工作。


清华创艺写作研究生,到了笑果文化的编刷部工作。

人事部把我分给了一个高人气卡司杨签带。


笠姐挺好的,有资历,办事直来直去,符合我的交友标准~




二场_笠视角


第一次见面我正搬家,恰好搬到了她隔壁,有缘啊。


她敲开我家门,十分自然地站进我那乱七八糟的新家,张口打招呼:“姐早上好,我住你隔壁,你叫什么啊?”

我挺累的,还素颜,随意回复:“杨笠。”

“哦~那你多大啊?”

我动身收拾东西,示意她我不想说话:“92年的。”

她没懂,依旧乐呵地问个不停:“我96年的,笠姐你在哪工作?我刚来上海,还

没工作呢!”


我不想再回答,太累得慌了:“呃。我先收拾一下,你要不先回避一下?”


她听不懂暗示似的,上前一步:“那我帮帮

你吧!”


还真就帮上了,我都拒绝不了。




二场_郗视角


听说隔壁来了个小明星。

是名气小而不是年龄。


名气好像也不小,杨笠吧?

上过不少综艺和热搜。


我大学就看脱口秀大会,她的性格和观点都挺有趣的。

我去隔壁打了个招呼,她在收拾东西。


明知故问地,我问了她的名字年龄啥的。

毕竟初入社会,能对她这么社牛我也是够努力的了,还主动帮她收拾。


因为刚聊天她话不多,应该累了吧?




三场_笠视角


这隔壁的小姑娘,还没标找到工作,每天除了去面试就是在家叮叮地鼓捣。


而且,每次快十点了我到家,她都来敲门,无论我当时什么状态,都带着她白天做的甜点什么的送给我。

还都会说:“笠姐太瘦了,多吃点!”


还瘦呢?晚上除了喝酒就是消化这无奈接受的甜品,早晚猝死!


但还是得接受。

当然不是因为她长得漂亮。

那毕竟是人家抽时间做的对吧!




三场_郗视角


为了和杨笠相处得好一些,我每天除了面试就是在做一些网上学的甜点——我还挺有天分在身上的。


每次给她送去,她都不太说话,太概是累了吧。我陪她吃了一会。

我挺喜欢和杨笙待在一起的,我喜欢喜剧。




四场_笠视角


以前还好,每天她也就在我最累的这会来待着,我一个语言工作者每天这时候几乎都不讲话。


但现在不一样了,她竟然入职了笑果,还当的编剧。

也对人家清华创意写作的研究生嘛。


最重要的是,公司人事把她分给我带!


她还特高兴!这怎么办?!




四场_郗视角


我终于入职笑果了!很理想的传媒公司。


那天人事把我带到四楼办公区,挥叫来一个人:“笠!来,这来了个高学历新人,你带一下!也是干编剧。”


我一抬头,果真,是我那位几乎天天见的隔壁姐姐,杨笠。


“笠姐!好巧啊!以后多多包涵了!”我跟别人可能社恐但跟杨笠还好。

我不知为什么在她面前很放的开。她性格好吧。




五场_笠视角


每天,我没有固定时间上班,但她都会给我带早餐。

我挺想拒绝的,但我的确早晨经常不吃早饭。


这都不算什么,最烦的还是带她上综艺的事。

老板安排的不是老叶、老贺他们,就是那李诞,有着内容总监的称号就把她安排给我!


她是没少讲脱口秀,可我怎么带她上你艺呢?

都怪李诞,非把她安排给我!


女人当自强好吧…




五场一郗视角


我习惯每天给杨笠带早饭。

早就知道她不爱吃早饭了。


倒不是我一直观住她的私生活,是她之前在自己的综艺上提到过。


笑果又办了个特放松的练艺,我也被内容总监安排了出镜,毕竟是第一次上本家节目,我主动提出让会同台出镜的杨笠带带我。


她好像挺烦的。

也是,毕竟她好像挺不愿意带人。




六场_笠视角


该带就得带,这节目播的也早,速战速决!


渝都还挺爱问问题的,缠着我一直问,我耳躲都累了她还不停,每次我都选必要的回答。


“这里往这片站就行。”

“不用互动太多,随意免就好。”

“没太多台本,走魂流程就行。”


问来问去的,我虽然都知道,但还是一语终结:“行了,就没太多的要求,自家综艺你放松就行!”




六场_郗视角


终于能和杨签同台了!

我的确激动,从大学开始讲脱口秀以来,第一次和这么多脱口秀“大王”同台不可能不激动。


我可能是太高兴了,问我的“负责人” :“笠姐,我一会用站什么么指定的位置吗?”

她回的十分随意,看的出来这节目十分随意。


那就和笠姐挽手手吧!

嘿嘿!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