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郗把戏坊

哈迷➕脱人 联文可找我

【何广智乙女】蒹葭蒹葭

发现没有写过广智

乙女短打不喜勿喷谢谢


何广智第一人称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有人听说过何广智吗?

有人听说过脱口秀界周杰伦吗?

我就是。



可能都或多或少有些了解,我也火过一阵,节日、春晚、线下,人设除了带刺的玫瑰、周杰伦平替,就是那个母单万年。

还有穷。

但我现在有不少钱了。


还是没对象。




“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所谓伊人,在水一方。”



我的确在暗恋,一个很漂亮的女孩。

是神仙姐姐的样子。

肤白肤美大长腿,黑发过肩飘飘然。



她就是神仙姐姐。认识的时候,是拍一个杂志。


古装主题,主要拍她,我是去学习的。她穿着一袭青衣,背景是大瀑布,脚下还像征性地的有一池清水。


股风机狠劲地吹着她,头发飘飘散散。


她很专业,外界任何事都不影响她。



水波被风卷起,她站在水的对岸,而我站在另一岸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我觉得她会飞。

神仙姐姐的那种飞。





“溯洄从之,道阻且长。溯游从之,宛在水中央。”


我打算追她。仅管只见过一面。

就是想追。


不知名,不知姓,更不知她的住址。


可我就是想追她。

舔狗本能吧? 我应该是爱上她了。



可是,的确毫无了解,这怎么追?


我只是在那天学习时偷拍了她的一张生活照又要了杂志的成片。


这也太舔了吧!



记忆里,她站在广阔的水池中央,山环水绕,那种云雾是天然的而不是干冰。


我看见她模胡在远处的月夜中,和空间几乎分不出界限。

我疑心和同事看过的画展中有这样的仙境,要不然画中的她怎那么清析。





“蒹葭萋萋,白露未晞。所谓伊人,在水之湄。”


我的确追了她,目前只是在每次演出中期待能看到她。


徐志胜说我太痴情,他有女朋友他不懂。

我只不过是怕有缘的时候,她站在对岸而我却看不见她。



要想再见她,还得进入时尚圈吧。

毕竟现在我见不到。





“溯洄从之,道阻且跻。溯游众之,宛在水中坻。”


我约了那家时尚社,说要再跟上次老师的好学习学习。

那公司帮忙问了,给我的答复是:“何老师,周末来吧,应该有空。”



我去了。

还拉上了徐志胜。衬托一下我这玫瑰容颜。



可是她没来,临时有事出国了。离我好远好远。



白日梦一般,我盲目地跟着志胜逛了一天。


脑子里还是那片水木清华。

中央有她,乘着小舟,却与我渐行渐远。


好远,到快看不清了。


我追不上她,只能等她回来。


好一只家门前等主人的小土狗。






“蒹葭采采,白露未己。所谓伊人,在水之涘。”


真爱哪能这么容易放弃。而且心中那湖水还未干。



她回国了。主动加我微信了。

是她老板推给她的,她先开的口:“你好,何老师。”

“你好你好,叫我广智就行!”

我想通过称呼拉近距离,她告诉我:“嗯。叫我渝郗就行。”


名字很好听,和我想像中站在水对岸的姑娘是同一个名字。

就是她。



进展比较顺利,我经常的学习走秀为借口和她待在一起。


在我看来很顺利,只差表白了。






“溯洄从之,道阻且右。溯游从之,宛在水中沚。”


那天,我穿上一身最好看的衣衣服,约她出去。

这次的借口不是学习,我发微信问她:“渝郗老师下午有空吗?约你吃个饭?”

她回的很快:“可以啊,谢谢广智啦!”


特别激动。

虽然还没表自但是盘算着已经够激动了。


我还做好了她接受后去干什么的打算。

也思考过她拒绝后我去干什么。


去跳河。


不至子哈!



饭店里,我们有说有笑。也有尴尬。


我问:“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啊?”

她没过多思考:“没有太多要求,能懂我就好,体帖一些,别太直男了。”


我挺符合的。

除了直男那条。

我算是笑果公认大直男吧。



再回过神,她反问我:“你呢? 什么样的姑娘,得我们何老师的心啊?”

我神不知鬼不觉地开口:“你这样的。”


静了。

有些后悔,不该那么早就失礼的。


她笑起来打圆场:“我看广智在脱口秀小会上说喜欢肤自貌美、身材火辣、能歌善舞、厨艺高超的吧,这夸我呢呗!谢谢啦~”



对,夸呢。


再说了,站在水中央的那位神仙姐姐就是这样的。




但我应该是不能追到她了。

她有男朋友。

是我不够了解。



喝了一阵酒还没等到我正式的表白,有个男人打电话过来接她。

那男的长得挺帅的,和她一般的眉清目秀。


表白就这么咽了下去。



我现在特别像蒹葭。

配不上她又思念着她。

还是忘不了她。


不像舔狗了。像是真爱上了。




强迫自己努力搞事业不要考虑爱情。


但谁又不想双丰收呢?

更何况一个母胎二十七年的小土狗。



不但我忘不了她,我的世界也忘不了她。


在我去开放麦时,又遇上了。



她依旧很好看,身上穿的衣服偏古风,应该是刚工作完。


我下台后,她主动来打招呼,我都没来的及问她为什么能进后台。


“好久不见啊广智!”

“嗯好久不见。”

“讲的还是那么好呐!”

“过奖。”


静了一会,我反复思量又唐突地决定——表白一次。


我喜欢她不是吗?

再失去就没机会了。


语言工作者嘛……总得说说。


总要被拒绝的,了结心愿。



“那个…其实这么长时间,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,我就喜欢上你了,不管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,我都是爱你的。”



我看到她有些惊讶,脸颊泛红,张口回复。


台外散场的掌声淹没了她的声音。


但我也不是很想知道答案了。

看到那男人自然地走过来时我也知道是拒绝。



“认识一下吧,这位是广智老师。”

我和他握手。

他客气地寒暄:“何老师现在是大明星了呀!”

我尴尬地笑了笑。


她又开口:“哥,我和广智大明星在一起了!”


“啊?”

震惊的是我不是这男人。

对,她哥。


才知道,这男人是她那位身为开放麦老板的亲哥。

怪不得一样的眉清目秀。



我笑起来,看上去估计挺害羞的吧。


她自然地拉上我的手,微微抬头看着我说:“广智啊,谁都能看出来你早就喜欢我了吧?还好我也喜欢你。还好你还知道表白。”



她哥识趣地出去整理演出场地了。

后台里只有我们俩。


都笑起来。

她没比我矮多少,踮起脚尖吻上了我。


脸红透了吧。




回想起那句回复

“我也喜欢你。答应你了,何广智。”





我现在不像蒹葭了。

爱情倒像一首完美无瑕的蒹葭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