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郗把戏坊

哈迷➕脱人 联文可找我

【漠波】游戏环节请瞄准

穿越套路

ooc预警不喜勿喷谢谢

请勿上升原主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海的生活是快节奏的,童漠男约了开放麦的演出,并叫上了很久不见的杨波。

  他对杨波有一种奇怪的感情,总是想见到他,可能是六岁的年龄差的原因,童漠男喜欢觉得杨波很可爱,无论是西装还是T恤,他都想看见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杨波有很久没出现过了,就像人间蒸发,脱口秀大会一结束就消影无踪。

  他平时也比较内向,童漠男很担心,一但杨波有什么事情还不说出来,那怎么办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四下黑暗,铁皮围成的房子顶部有一个落了灰的灯泡。

  童漠男睁开眼,上一秒他还在开放麦后台背稿,下一秒就出现在这个奇怪的地方。


  嘭!

  枪响,整个空间亮了起来。是声控灯,照到地面反光有些刺眼。

  童漠男看清了四周,很空旷,中心有一个枪靶子,黑色的墙面上有红色油漆,上面写着

  拿起枪,才能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灯光忽闪,冷风拂过童漠男的脸,这种环境对于他来说足矣吓死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嘭!

  又是枪声,童漠男吓了一跳,回过头寻找声音的来源。

  一个人从枪靶子后面绕出来,黑色西服,单手插兜另一只手拿着一把铮亮的手枪。

  他喊他:“童老师。”

  童漠男回过头,看到了那个人:“杨波?你怎么在这?这是哪?”

  杨波没有过多的面部表情,毕竟两人距离很远,看不清。

  “童老师,拿枪。”

  “这这这干嘛呐?”

  “这是一个异世界的游戏,第一个环节就是开枪,打中靶心。”

  “啊?就打中了才能回啊?你…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童漠男不知道杨波怎么理解这个“你呢”,他只是想问,问他为什么从自己的世界里消失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早就过来了,度过了所有关卡,现在帮你过?”

  “那为啥……”

  “别问了,快点,有时间限制。”

  “不是,杨波老师,那您离开那啊?我又不会开枪……它它不准啊!”

  

  杨波依旧面无表情,依旧单手插兜,没有动。

  “我不能动,这是游戏规定位置,动了就会死。”

  他的声线有些颤抖了,但是童漠男没有察觉,他只知道,这是一个玩命游戏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,你在那我肯定会伤到你的……”

  “看前方,注意力集中,瞄准,手部持平,别管我。”

  “这个看起来准了,但是……”

  “童老师,开枪就能回去!”

  “我回去的世界没有你那有什么意义!?”

  童漠男几乎是吼出来的,杨波愣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对不起。”童漠男意识到有些失礼,而且…耳根红了。

  “如果你不开枪咱俩都会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童漠男闭上了眼,按照杨波教他的手法,扣动扳机。

  

  嘭!

  子弹顺着风极速飞向前方。第一声,是子弹打中了。第二声,来自杨波。

  

  “童老师,睁眼吧,往下走。”

  童漠男睁开眼,看到了走到面前的杨波,他一激动,搂住了杨波。

  杨波有些惊讶,但是依旧用有些僵硬的胳膊拍了拍童漠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波拉着童漠男走出这个大铁皮门,门外……是另一个黑暗的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嘭!

  童漠男开了一枪,灯亮了。

  墙面变成了血红,上面写着黑色的字——

  开枪,回去一个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这这……这什么意思?”童漠男后背发凉,看向了杨波。

  他拉着杨波的手 感受到对方的手都是冰凉的。

  “我们要回家了。”杨波没有再看童漠男,挣脱开十指相扣的手,向场中央走去。

  “这……你……不能这样,要怎么说也得是你回去,我这哪下得去手啊!杨波,波!”

  童漠男着急想去拉他,但是,他动不了了,双脚被定住,手臂悬在空中,另一只手紧张得握着枪。

  

  杨波回过身,又走回童漠男身边,任由他抱住自己,都在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童漠男吻上他,湿漉漉得。

  

  “开枪吧,童老师,像我教你那样。”

  杨波走到中央,上一关靶心的位置正好在他的心脏处。

  童漠男颤颤巍巍地举起手,扳机一寸一寸地缓缓向后扣动。

  “波……”

  “开枪。”

  依旧面无表情,但是杨波眼镜片后的眼角是红的。童漠男看不见他的那丝痛苦,因为他眼前是朦胧的,只能看见杨波穿着那身很好看的西装,冷静地站在他的泪水中。

  

  嘭!

  子弹顺着风极速飞向前方。第一声,是子弹打中了。第二声,来自杨波。

  这回童漠男只是眨了眨眼,让泪水流出眼眶,他看见了杨波真真切切地倒下。

  

  倒下的前一秒,杨波向他微笑,张口说:

  “童老师,”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童漠男回去了,杨波倒在血泊之中的景象消失,他看见了开放麦的后台。

  他依旧坐在那个等待杨波的地方 手上拿着手机,界面是他给杨波发的邀请消息。

  不一样的是,在消息发出的下面,出现了秒回的消息:

  “童老师,”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再一抬头,是微笑,没有子弹也没有枪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