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郗把戏坊

哈迷➕脱人 联文可找我

【国诞 周呼】跨年

  国诞➕周呼

  微建兰春(是真的微)

  算是冷圈里的冷门了

  不喜勿喷谢谢

  架空现实,但是时间线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如下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年三十了,公司上上下下都放了年假。

  

  李诞过年也不忙着回老家,只是趁着正月回家拜拜年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他这就赖上了王建国,直接跟着他待在了上海。

  

  这两人除夕夜肯定也得喝酒,但是两个人多少有点不热闹,但是李诞不直接摇人,而是暗暗戳王建国。

  

  “建国啊,今天晚上就咱俩是不是喝不尽兴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等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建国一下子就明白了李诞的小心思,打开手机在那个没有老板的同事群里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人在上海过年吗?我请客。”

  

  有人回应没错,但是大家都回老家了,连程璐这个单身汉也抛弃酒友回老家了。

  

  聊天框划到最后,呼兰冒出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,和周老板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建国马上问李诞:“呼兰和周奇墨在上海,要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可以,直接来你家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建国心里暗骂李诞——凭什么不去李诞家?

  

  “喂?兰兰,你和周老板直接来我家吧,李诞也在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好嘞!”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要说为什么呼兰和周奇墨在一起呢?

  

  当然是一对小情侣了,不过他俩没有正式在一起,都是很默契地暗恋对方,又很默契地陪对方待在上海。

  

  和王建国李诞一样,都是默契地留在了上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约到了下午五点多,呼兰和周奇墨就到了王建国家。

  

  “呦!诞总,建国新年好!”

  周奇墨一进门就乐呵地打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不到新年呢吗,哈哈哈进来进来。”

  王建国也乐呵地招呼客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你俩咋都留上海了?”

  四人坐定,呼兰问李诞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不想回家嘛,正好陪陪孤独的王建国~”

  李诞一脸贱兮兮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你的吧哈哈哈,还不是我猜到你肯定不回家留下来陪你的!”

  王建国说着还作势拍李诞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哼~周老板你俩为啥也在这了?”

  李诞有些搞事情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…没啥事,回上海看看呗,正好遇见兰兰了。”

  周奇墨前一句说的支支吾吾,后面的兰兰叫的还挺有气势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咋也叫我兰兰了?”

  呼兰一副受创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要不然我叫你远航啊?”

  很奇怪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我带坏的呗!”

  王建国有种自告奋勇的气势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周老板以后就管呼兰叫远航就行哈哈哈,够别致。”

  李诞开着玩笑,眼神中却有明白事理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好了,我做饭去了,你们没事干就帮帮忙!”

  王建国起身去了厨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上十点多,开饭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四个都没有看春晚的习惯,只是放着节目喝酒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嘛都喝,别养鱼。”

  

  身为内蒙人的李诞开始狂炫酒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,王建国家的两瓶高度白酒都让四人喝完了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开始喝啤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喝着喝着,四个人开始溜达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成双成对地一边喝酒一边准备度过零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诞拉着王建国去了客厅外的露台。

  呼兰和周奇墨默默来到厨房,那里有一个大的窗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月的风轻轻的吹,丝丝凉意透过心尖。

  

  不远处有许多烟花绽放,城市里为了净化环境不让放烟花,那是郊区的居民们在自由地享受幸福。

  

  电视里主持人的声音在倒数。

  

  三

  

  二

  

  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新年快乐”

  

  四个人异口同声,说给了自己爱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露台上

  王建国看着醉醺醺的李诞,借着兴奋劲问他:

  “老李啊,你还打算不打算再拥有一次美好的爱情了?”

  

  李诞没有思考:

  “打算。就是不知道那人爱不爱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建国的声线还是比较平静,毕竟他也多少比李诞大一岁:

  “没事,别放在心上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诞有些震惊:

  “王建国!康洪!闹呢?”

  

  王建国依旧镇静,但是却扬起嘴角:

  “没有,就是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诞思考了一下,歪头靠上王建国的肩膀:

  “康洪。在一起吗?”

  

  建国十分配合:

  “当然。李瑞超!”

  

  李诞看上去像是在耍酒疯:

  “哈哈哈我又拥有爱情了!”

  

  王建国依旧在笑:

  “你快别闹了哈哈哈……人家周老板和呼兰在那头也表白呢吧?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诞喝了口酒:

  “我不管,反正咱俩快一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厨房里

  呼兰和周奇墨并排坐在窗前,两届大王“同台”。

  

  周奇墨类似感慨似的开口:

  “哎呀~呼兰,你这终于当上大王了呗!”

  

  呼兰笑起来回应他:

  “哈哈哈是呢,我得紧跟周老板的步伐啊!”

  

  周奇墨摇摇头:

  “哈哈哈,别介,你更厉害,我得跟你学习呢!”

  

  呼兰也在笑。

  说得没错,呼兰一笑,天都亮了。

  天虽然没亮,但是亮起了一阵阵烟花。

  

  周奇墨并没有看窗外,而是侧过头看着呼兰:

  “远航。”

  

  呼兰回头:

  “咋滴啦?”

  

  有些低沉的声调:

  “你…有喜欢过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呼兰吓一跳:

  “啊?咋了?喜欢啊,谁能不喜欢周老板呢!”

  

  周奇墨笑笑接着说:

  “不是,是…炒cp的那种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呼兰愣住了,他没想好答案。

  但是他确实喜欢周奇墨。

  喜欢了两年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周奇墨又补充道:

  “哎呀,就是……我喜欢你,这过年了,我跟你表个白,不接受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呼兰笑了起来,显得很害羞:

  “嘿嘿嘿…那什么……我也喜欢你,在你当大王之前就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奇墨揽上呼兰:

  “远航,我们在一起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凌晨,四个人又聚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王建国率先搂过李诞:

  “朋友们,新的一年,我不单身了!”

  

  李诞白了他一眼:

  “滚蛋!”

  

  周奇墨一个一米九的大个子忽然弯下腰,在呼兰脸上亲了一口:

  “哈哈哈我也是!”

  

  呼兰开始笑:

  “哈哈哈别乱闹!”

  

  李诞端起酒瓶:

  “来吧,最后一口酒,新年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新年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对,新年快乐,

  建国和李诞,奇墨和远航,

  新年快乐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圈地自萌不喜勿喷谢谢

  大家新年快乐!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