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郗把戏坊

哈迷➕脱人 联文可找我

【李诞乙女】Call Back还是你

一个离婚梗

有点烂尾不喜勿喷谢谢

ooc预警




我认识李诞好几年了。

陪他见网友,陪他创业,陪他结婚,就再没见过了。




最开始认识的时候,我们因为幽默相见恨晚,在学校里,我叫他李哥,他叫我姐。


再到我陪他见网友,真的,每一次他发生什么大事都得带上我,铁哥们嘛,就这样结识了康洪——现在的王建国。


他从李瑞超变为李诞的时候,我也在。他和王建康洪写漫才,写脱口秀,我帮他们想梗。


但是,我没出名,我也不想出名,只要建国和李诞成功了,不忘了我就行。



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,他去见另外三个创始人时,我还在,老叶和李诞喝酒,我当司机。


不是不会喝酒,是为了接酒鬼,因为他好喝酒,我考了驾驶证,还让跟李诞借钱买了车。




等借的钱还清了,他约我出来喝酒。


李诞很少叫我去正式的餐厅,大多数我们都在混 Live House。



到了餐厅,我在李诞的身影旁边有一位姑娘,有些眼熟,长得很漂亮。


怪不得,怪不得这位叫陈典的漂亮妹妹这么眼熟。

李诞追她很久了,但从没告诉过我。



这一晚,他只是真的白地说:“我们领证了。”



她穿的衣服我熟悉,不是因为它潮流好看,而是因为那次李诞唯一一次送我衣服时,就是这件。



他在透过一个暗恋他的人,欣赏他爱的人。



而我,只是成为了他们第一个知道这场爱情的人。



我一生好强,离开笑果,离开上海,离开李诞。


在成都,我开了一个脱口秀俱乐部,不再联系他。

微信没有删,但是他是已婚的人了,不可能再给我发信息了。



在俱乐部,我找了个男朋友,结了个婚。

但我的恋情没有李诞那么美好,他是个家暴男,一开始对我很好,幽默值没有李诞那么高,但比他对我好。



可后来他得到俱乐部的大半财产后,就

原型毕露。


闪婚的确没有没什么好处,被伤害了只能去离婚,失去了全部财产也得离,不然失去的就是人命了。




成都的民政局,我穿得十分得体,是那次李诞送我的那条裙子。


露片的肉皮肤上却青一块,紫一块。

他按着我的脖子,在离婚协议上签字,一向开朗霸气的我现在这般狼狈,要是让李诞看见了,不得笑话死我!



他没笑话我。

男友的手抬起,我终于能抬头,但是一抬头,看见的是李诞,他把男友的手拉开。


那一刻,我哭了,李诞人高马大拍了拍我的头。

待我恢复意识摸去眼泪,冷着脸说了声谢谢。



但他为什么会来民政局?

我无权问津,黑尾酱在呢,我走了。该走了。


“我离婚了,”他双手插在袋里站在我面前。


“哦。打扰了。”我现在一无所有,就算我再对他有感情,那也都是离了婚的人了。


陈典站过来:“他忘不了你的,过去这么久,他常常跟我说起当年的她。”


“是真的。你走吧,我忘不了她的。”

陈典十分开朗地走了,我依旧没有直视李诞。


“谢谢,但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,我应该走了。”我转身,欲走,抹下眼角的泪水。


“你都走了一次了,该回来了。”李诞的语调十分轻松,仿佛刚刚签完离婚协议的不是他,“我离婚,就是因为我发现这么多年,真心在你那呢。”

到底是个小有名气的艺人,和我讲这段话时,声音很小。


我叹了口气,抬有起头问他:

“那当年呢?陪你度过一切的是我,但我不知道你还有这一面。你现在是公司老板了,我配吗?应该是我当个关系中的她都不配吧!”

不想因为这种耻辱而出名,我压住情绪压住声音。

“那你呢?连建国都觉得我们早该在一起,但我最后只是你妻子…前妻口中的当年的她!我们,大概就不该认识吧?”

我又加了一句:“我不是很想攀高枝,再见李总。”


这回是真的要走了,泪崩。



李诞叫住我,我没有停。

就像当年前往成都的那一刻一样,伤心但又一意向前。


“别走了,我李瑞超还想再拥有一段爱情。对不起了,之前是我不对。但是

真爱这种东西是要去发现的,不经历点什么我怎么会知道…知道我爱你呢?”


最后几个字,使我顿住,金句大师啊,说的很在理。

我回过头,审视自己的过往自己的现在自己的未来。我不能再失去什么了,我更不想失去他。

毕竟,他是爱我的,不像我上一段婚姻中的男人只要利益。


我了解李诞。起码了解他好多年了。



“好啊,那就谈!反正…我已经毁了。”


“重建也需要时间。”


我也需要一个真心的拥抱了,上一次拥有这种温暖还是当年喝多了和他拥抱。



当年,他说:“我挺喜欢你的,咱俩当兄弟吧!”


我不在身边,他说:“我还是喜欢她,离婚吧。”


现在,他说:“我爱你,回来。我爱你。”



好,我回来。

脱口秀演员还好会call back啊!

还好我也玩脱口秀。


我爱他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