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郗把戏坊

哈迷➕脱人 联文可找我

【王勉乙女】一分钟过大年

  圈地自萌请勿上升原主谢谢

  灵感来源:李诞的reaction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外打工的你过年并不打算回家,即便你是和程璐同级的笑果领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平时大大咧咧,乐乐呵呵,但是过年这阵子还是打算自己静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毕竟你带的员工上了春晚,要是回老家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跟你攀关系呢。

  

  能承受一个人过年的人内心肯定很孤独吧?

  但是你不孤独,你心里有人,便给他打去视频通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?勉子,在哪呢?”你知道王勉在上海,你问的是他的具体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“呀?领导视察?我在领导这呢,程哥家,李诞也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~看春晚了吗?他们四个快上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呢,李诞还在这录reaction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们先录,我一会再打过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拜拜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挂掉视频通话,因为李诞在录reaction,你并不想让网友们知道你的存在,只是一位领导罢了,也不上节目。要是让网友们知道你跟王勉视频的话,估计又会有骂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一个人独饮啤酒,在春晚节目的进行中默默思考着一会去哪蹭个饭,又一边等着圆桌脱口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节目单,估摸着快到脱口秀了,就打开手机准备记录一下自己的reaction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家伙这四个人还没能上台!”

  “那王勉还是唯一一个上过台的脱口秀演员啊!”

  “没关系没关系,这里面仨人都是我带起来的,成就感很高的!”

  “怎么有点尬呢?”

  “晓卉讲的还行呢!像庞哥的风格哈哈哈!”

  “邱瑞紧张了啊,没关系本子还是好的。”

  “广智表现不错!还炒着cp上春晚哈哈哈!”

  “志胜有点收敛啊!还是回来好好写稿子吧哈哈哈!”

  “节目结束了 整体还行,有点尬,我这个reaction也很尬啊!!!”

  

  你按下了暂停键,决定穿上衣服出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上没有人,你走的不是很急,在月光下慢慢地享受着上海少有的宁静,路旁的小区里传来欢天喜地的笑声,你轻轻勾了一下嘴角,依旧缓慢地前进着,而你也不知道你要去哪,只是凭着直觉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围也不是非常寂静,有远处郊区传来的烟花鞭炮声,城市的街道也有少许的车辆路过,你的包里传来手机铃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?勉子,咋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节目结束了啊!下班了,你干嘛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干,你那边可挺热闹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呢,来吗?程哥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去,等我一分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冥冥之中,你已经到了程璐家楼下,一分钟足够你上楼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勉忽然被挂了电话,有些懵,看着李诞和程璐愣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诞打趣道:“勉啊~我觉得你可能要当上领导男朋友了!”

  

  程璐也附议:“对啊!你得赶紧了!就今天表白算了!”

  

  王勉回过神:“你俩咋知道我喜欢她的?”

  

  李诞忽然大笑:“哈哈哈哈我俩不知道,诈你一下就诈出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王勉:“嘶…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程璐找补似的跟他解释:“其实也看出来了,节目一结束你就要给领导打电话,这不是喜欢是啥?”

  

  李诞也十分老练似的说:“对我看她大过年的给你打电话也是…嘶,有点意思!”

  

  王勉沉默了,吐出三个字:“她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打开门,你刚好站在门前,有些尴尬,你看着王勉却对着屋里人喊:“诞总,程哥过年好!”

  

  王勉把你拉进来关上门,做好后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对你说:“给我一分钟好吗?领导?”

  

  你把口中的白酒咽下,十分随意地回复:“外道啥,给你一个年都行!”

  

  程璐和李诞也都是意外的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说了昂……今年这四个人上春晚了哈!我终于不是一个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呢!”你像个捧哏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很突然的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你愣了一下,犹犹豫豫地说:“你不上春晚了…也不至于讨人厌吧?”

  

  王勉忽视了李诞和程璐吃瓜的眼神,依旧看着你认真地问:“对。那你喜欢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自己也不知道是哪个喜欢,反正,这个答案是真心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诞终于憋不住了,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行了行了,祝九九啊!”

  

  程璐也笑起来,把白酒杯塞给你俩:“好了好了,喝酒喝酒,我俩都离婚你们这干啥啊大过年的!”

  

  王勉也跟着笑,但是他脸很红。

  

  你思考了一会,正大光明地牵起王勉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王勉脸更红了,有些不意思:“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你捏捏他的手,端起杯子说:“喝酒吧!新年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酒刚含进嘴里,你的手机忽然疯狂地响起来。你松开王勉的手,打开手机一看,同事群,都在祝九九。

  

  你点了一下99+的标志,看到了程璐发的录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去程哥你干嘛呢?!”你看着无数条“祝99”有些脸红。

  

  王勉也打开手机:“咋滴啦?”三秒后“程璐程璐!咋给发出去了?!”

  

  李诞有些懵:“啥情况?你们这是有一个没有老板的群?”

  

  罪人程璐发言:“嘿嘿嘿嘿是的!我这不宣传一下王勉攀上高枝的事吗!”

  

  你倍感无语:“行了行了,手机静音了,好好吃饭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酒过三巡,你由于之前自己也喝了不少,已经喝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斜靠在王勉身上,盯着电视里的十秒倒计时。

  马上就过零点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”

  “二”

  “一”

  

  一阵烟花声,你没从王勉身上起来,乐呵地说:“新年快乐呀!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王勉从你上方叫你:“姐!姐姐!”

  

  你抬起头,距离很近地看着他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他试探着向你靠近,李诞和程璐识趣地跑到旁边对饮白酒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你见他没说话,有些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新年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事吗?那就吻上吧!

  

  你凑过去,吻上他试探的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新年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喜勿喷谢谢

评论(6)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